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2人上榜 2月“江苏好人榜”
2020-03-06 08: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省文明办通过“文明江苏”发布2020年2月“江苏好人榜”,淮安市多方筹集捐助医疗物资并联系空运送达的爱心联盟志愿者张丹和自发赶赴火神山投身医院建设的80后农民工刘立生上榜。

张丹,女,1978年生,江苏中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1月底,张丹了解到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立即携手爱心人士及“别问我是谁”爱心联盟多方筹集医疗物资,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将捐赠物资以直升机空降方式点对点送达武汉协和医院。目前,共向武汉5家医院、淮安6家医院捐赠防护服1万余件,并向省内及武汉医院捐赠口罩2万只。

刘立生,男,1985年生,淮阴区南陈集镇小桥村村民。刘立生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即将开工建设,毅然驾车8个多小时,跨越700余公里,“逆行”赴武汉报名参与医院建设,并凭借过硬的水电安装专业技术,和工友们按照工程要求提前完成排风系统安装任务,施工期间,他总共休息了不到20小时。回家后,他又想方设法购买紧缺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

■融媒体记者 白留伟

标签:医疗物资;火神;张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