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资深吃货”练成 “小区一级甜品师”
2020-03-04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次疫情过后,估计我会彻底告别外卖和外食,没有什么是家里不能做的。”单位没复工,孩子没开学,市民贾女士在宅家期间,成功练就了“十八般厨艺”。据了解,淮安市不少市民也和贾女士一样,利用这“超长假期”,踏上了“食神”的修行之路。

●为了孩子,妈妈用心钻研厨艺

“妈妈,我想吃双皮奶”“妈妈,我想吃烧烤了,人家都好久没吃了”“妈妈,我想……”贾女士的女儿睿睿今年上二年级,年纪虽小可却是个十足的“小吃货”,肉嘟嘟小手抓到什么吃的都想往嘴里塞。学校迟迟开不了学,餐馆、小吃店尚未正式营业,点外卖又担心卫生问题,宅家初期,贾女士一家三餐十分简单,有时候干脆用速冻食品填饱肚子。可时间一长,睿睿有些不乐意了。贾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傍晚接睿睿放学后,会经常带她去各家美食店“搓一顿”,可这样的欢乐时光被疫情无情打断。为了让女儿在特殊时期也能吃上美味的食物,贾女士决定深造厨艺,为女儿做出“馆子”的味道。

对照美食APP的教程,她去超市购买了各种食材,回家后每天在教程的基础上“研发”一种新食物。珍珠奶茶、双皮奶、烧烤拼盘、咖喱鸡块盖浇饭……女儿平时喜欢吃的,贾女士在摸索中居然都一一学会了,并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新想法。“女儿喜欢吃甜食,我就在双皮奶里加上了奥利奥。做烧烤时茄子容易藏油,我就改用茶树油,不仅美味,还更有营养。”贾女士说。

●吃货自己动手制作甜品

对于淮阴师范学院的潘老师来说,短短一个月里,她的角色转变了两次。从大学老师到“十八线不知名女主播”再到“小区一级甜品师”,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潘老师却乐在其中。

我市高校延迟开学,除了在网上完成线上直播教学任务,潘老师把部分空余时间用在了烘焙上。作为一个甜品界的“资深吃货”,蛋糕、面包以及各种小零食是潘老师日常“续命”的必需品。可如今,各大甜品店停业,即便部分蛋糕店推出了“无接触外送服务”,但在潘老师看来,外送的甜点不仅品种单一,价格也明显高于往日。为了满足自己对甜品的强烈欲望,她决定亲自动手。

西米露、芒果冻、红枣蛋糕、甚至黑森林蛋糕,潘老师都在家自己动手做了出来。“我有个做私人甜品店的朋友,她给了我一些食谱,按部就班做起来也不是太难。”潘老师说,当她把做好的甜品晒在朋友圈时,住在同一小区的几位同事纷纷点赞,并冠以潘老师“小区一级甜品师”的称号。虽然心里清楚自己做出来的东西离甜品师的等级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潘老师觉得虽然天空中有阴霾,不过日子仍会继续,利用当下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学一些对美好生活有益的事,却也不负时光。■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妈妈;甜品;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