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口罩 暖了人心 志愿者为社区防控一线人员送口罩
2020-03-04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连日来,淮安江淮爱心小站的志愿者们陆续为社区困难家庭和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3100个口罩,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之中,口罩难买是大家共同的感受。而一些困难家庭因为自身条件限制更是“一罩难求”。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出行防护安全问题,从2月20日开始,志愿者们通过自己购买、呼吁爱心人士帮忙购买等各种方式,先期筹集了1000个防护口罩,发放给长期帮扶的困难家庭及留守儿童。在将口罩送到各小区门口发放的时候,志愿者们看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也缺口罩。“由于口罩紧缺,不少工作人员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有的甚至把戴过多天的两个口罩叠加起来使用,防护效果肯定大打折扣的。”志愿者“南子”说,“特殊时期,他们无时无刻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天天与每一个你我他打交道,却没有专门的防护,真的很令人心疼。”

随后,志愿者们又想办法筹集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2100个口罩。这两天,这批口罩陆续送到了长西街道长西、引河等社区的工作人员手中。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口罩;志愿者;困难家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