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加大在逃人员缉捕力度 207名网上逃犯在战“疫”中落网
2020-03-03 12:1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3日从淮安市公安局获悉,全市警方在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加大在逃人员缉捕力度,至目前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07名,其中外地在逃人员15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入户走访、街面巡查、设卡检查等工作,全面加强人员的核查比对,严格防控摸排,让在逃人员无所遁形。2月7日,清江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在对一旅馆登记住宿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旅客王某为该局上网追逃的抢劫犯罪嫌疑人,迅速将其抓获。

针对涉及民生的涉疫诈骗犯罪,淮安警方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快打击破案,追捕抓逃。市反诈中心密切关注涉疫诈骗犯罪动向、特点,尤其对涉疫情机票(车票)退改签、销售医用口罩等诈骗案件,在开展资金拦截工作的同时,深入细致研判,明确嫌疑人后,立即推送至相关县分局开展上网追逃、落地抓捕等工作。

2月16日,淮安多地连续接到举报,犯罪嫌疑人佟某利用虚假销售口罩进行诈骗,涉案金额220余万元。淮安警方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上网追逃,并连夜组织警力前往浙江杭州,成功将佟某抓获。目前,淮安已抓获涉疫网上逃犯20余名。

此外,淮安警方还组织民警主动上门,耐心细致做好在逃人员亲属思想工作,成功规劝5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沈爱华 张在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