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淮安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16亿元 贷款户数1.57万户
2020-03-02 18:2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淮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全市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16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增幅40.66%;贷款户数1.57万户,同比增加3977户,增幅33.75%;盱眙县、淮安区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各突破亿元。扶贫小额信贷,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推进政策落实。对已还清扶贫小额信贷和符合再次贷款条件的,淮安农商行继续向低收入农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鼓励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同样享受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并将借款人年龄上限放宽到65周岁。

狠抓精准投放。淮安以“一村一品一主体”为抓手,将扶贫小额信贷精准用于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发展休闲农业、中药材、特色水产、食用菌等,支持低收入农户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抱团发展”或参与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等形式发展优势特色产业。2019年,淮安在产业扶贫方面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03亿元,带动6500多户8100余人脱贫,实现低收入农户、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低收入村、银行的多赢。

加强风险防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联合金融办、农商行对扶贫小额贷款逐一核实,重点监测贷款是否合规,严禁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逐笔建立台账和预警机制,加强风险监管,在贷款到期前予以提醒,保证充足的还款准备时间,对有特殊情况不能还款的,早发现、早应对,避免发生逾期风险。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史志荣

标签:小额信贷;低收入农户;扶贫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