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登记承租人信息 淮安两房东分别被处以罚款200元
2020-03-02 18:12: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近日,淮海路派出所从群租房管控入手,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新一轮的群租房专项整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日,记者从淮海路派出所获悉,在近期整治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富强新村两名房东依然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民警受案调查后,对两名房东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其中一名房客毛某告诉他们,他在2019年6月份租房子的时候,房东孙某曾看过他的身份证。孙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确认过租客的身份证,但因为嫌麻烦,所以只登记了房客毛某的名字,对于毛某的身份证号码、从哪里来在哪里工作都说不上来,也没有将毛某的信息向公安机关报备。

而另一名房东王某交代,其租房的房客张家父子两个人房子租了大半年,既没有签过租房协议也没有登记身份信息。

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分别给予房东孙某、王某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房屋出租人更要严格履行出租房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承租人身份信息登记备案,阻断出租房疫情扩散途径,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洁

标签:疫情防控;房东;租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