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淮高新区:“疫”线有担当 服务有温度
2020-02-25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苏淮高新区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7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以疫情为号令,积极担当“四大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担当“宣传员”,宣传全覆盖。“请大家不要集聚、不要串门、勤洗手、戴口罩……”连日来,淮洪路办事处渠南村志愿者王雪娥,用方言录制的小喇叭宣传,一直在小区内流动循环播放。同时,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分发传单、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到居民小区、集镇街道、农村庄台等重点区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张码办夕阳红艺术团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文艺宣传优势,创作快板、朗诵、顺口溜等作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打气。

担当“情报员”,信息摸排准。“你家是否有从湖北回来的人?最近是否有家人咳嗽发烧?”花河村党总支副书记薛晓蛟带领3名志愿者,用一天时间将本村所有返乡人员信息摸得一清二楚,全部登记在册。此外,广大志愿者还全力协助基层党员干部,对各小区、村庄、企业严格落实落细排查措施,管控重点人员,特别是排查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或从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全面落地核实、建档立卡、分类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担当“守门员”,卡口扎得紧。“这是一条旅游专线,南边是白马湖,进出道口较多,要是这里守不紧,极易给全镇带来隐患。”范集镇闸西村志愿者陆平,已经在卡口连续值守了15天。像陆平这样默默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园区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走上抗疫一线,配合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建立镇、村、组三道联动防线,坚决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加强进出园区、小区、厂区等车辆、人员检查、管控,逐一询问、测量体温、登记建册。

担当“勤务员”,爱心送上门。“一切正常,能不能帮我搞一支温度计。”“帮我带瓶84。”一大早,张码办何朱村“四包一”防疫微信群就热闹起来,被隔离的群众纷纷报了平安,并下单采购生活用品。该村志愿者朱冲这段时间成了“外卖小哥”,忙得不亦乐乎。苏淮高新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对居家观察家庭、隔离家庭提供“四个一”贴心服务,即:送上一份健康提醒函,不允许其外出,提醒其注意个人健康;发放一条关爱短信,留下村、组党员志愿者电话,有身体不适和生活困难找党员干部志愿者;递上一个爱心菜篮子,根据隔离人员生活状况送上生活必需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建立一张健康登记表,每天按时详细记录“四包一”人员健康情况。■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返乡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