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供电:党建领航,筑起疫情狙击的“红色防线”
2020-02-21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病毒的肆扰打破了新春佳节原本祥和的团圆氛围,无数有志之士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疫一线,在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竖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的制度优势,以党委引领支部,以支部感召党员,以榜样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淮安电力人固守阵地,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医院、防疫用品生产商、复工企业等重点场所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全市一盘棋 全员一条心

疫情发生后,淮安供电公司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1月28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指挥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应急保电、新闻宣传4个工作组。

“我们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来,当前就是要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有序、确保电网运行平稳、确保重点客户安全供电”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该公司总经理王金虎以“三个确保”为这场防疫保卫战确定了方向和目标。

在后来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淮安供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百余次,把防疫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远程为急需送电的医院连夜审图,操纵智能设备为重点用户巡检,协商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

“看似足不出户,但感觉比上班的时候忙多了,经常在家里面电脑前一座就从早上到了晚上,微信群右上角都是100多条未读信息,既要过滤公司5606名员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信息,还要千方百计寻找防疫物品的供应商。”淮安供电公司综合管理室专职郝白云谈到了这期间的感受。

虽然很忙,但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正是公司多年来党建领航这一“制度优势”最好的体现。淮安公司充分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该公司党委委员车兵多次带领检查组前往调度大厅、营业厅和公司食堂等抗疫第一线开展工作督导,从调度员键盘到电梯间按钮的消毒,从营业厅的体温测量到食堂的饮食安全,事无巨细,严防死守。同时作为宣传委员的他在每次调研过程中,都要叮嘱各单位的干部员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在党委的带领下,该公司团委发起爱心募捐活动,累计筹集善款73302.77元,用于购置一线紧缺的衣防护服,捐献给淮安奔赴湖北黄石医疗团队。

支部筑堡垒 党员系群众

2月15日,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突临淮安,考虑到恶劣天气可能造成医院的外送电源故障,供电保卫战紧急打响。“现在我们要去淮安第四人民医院现场保电,请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自愿报名!”淮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党支部书记高振龙在保电工作微信群里面发出集结令。

受疫情影响,淮安不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再加上大雪封路,本以为找人困难的高振龙却在微信群里收获了所有人的“请战书”。“我报名”“咱可是党员这个时候不能落下”“如果说选党员去,那我的党龄最长”一条条微信不仅温暖了支部书记高振龙,也让看似充满险阻的保电之路沐浴着阳光。

一直以来,淮安供电公司大力推行“党建+”工程,鼓励各级党组织将党建与专业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专业工作进度,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与电网发展的动力。与高振龙协同出站的保电队员们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客户服务党员突击队。“这支队伍的使命就是在极难险重任务面前,最大力度保障客户用电”高振龙谈起了成立这支队伍的初衷。

为了切实解决防疫期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该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支部成立“1+N”防疫安全互助小组,由一名党员牵头负责几名非党员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上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及措施落实、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压力疏导等一系列事项。

“通过实施前后效果对比,这样做不仅信息上报更加准确,而且支部内同志对疫情的焦虑心态也有所改善”配电运检室支部书记程石介绍说。

禁区的逆行者 电网的守护者

“这个时候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我们的干部推到防疫第一线,要把我们的党员安排在值班表的第一行第一列”在防疫工作动员大会上,淮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俞金顺如是要求。

不管是在全市新冠肺炎收治的四院配电房旁,还是生产消毒液的企业车间里,抑或是被交通阻断的变电站内,总是活跃着供电人忙碌的身影,而他们也有另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金湖县供电公司陈桥供电所万仁杰、万立才、费仕军、沈德虎只是四名普通的党员。2月4日在得知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正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84消毒液的信息后,这四名党员主动请缨为企业内部的用电设备进行健康体检,测温度,查隐患,排故障,一着不让,由以往一个月巡视一次变为如今每天两三次。

“我们门口停满了全国来拿货的货车,其中很多是湖北来的,周围的百姓看到湖北的车都不敢靠近,供电公司的同志却在最困难的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感激道。

在淮安洪泽,当地的“洪电铁牛”党员服务队勇敢逆风而行,自2月10日洪泽全面复工以来,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获取企业复工信息,先后前往复工复产的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洪泽分公司、华龙无纺布、天虹纺织等企业了解用电情况,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在供电公司介绍下,我们进行了调整变压器用电容量,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每月可以节省电费3000多元,降低生产成本,为我们复产提供了技术帮助。” 洪泽联合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康感激地说。(林圩)

标签:一条心;淮安;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