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援汉医疗队遇“硬核”老乡:缺什么跟我说!
2020-02-18 16: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牙膏牙刷、袜子拖鞋、消毒液,还有水果、防护服……一位素未谋面的“老乡”送来的捐赠物资,令抵达武汉不久的洪泽区医疗队员们觉得亲切又暖心。

说起这位“硬核”老乡,电话那头的洪泽区中医院副院长徐敏敏对他表达了感谢。“他一开始是想直接捐赠防护服给一线医护人员,几经辗转联系上我们。第二天,他又问我医疗队缺什么生活物资,然后去超市买了送来。”

“今天,我在家乐福逛了逛没看到短袖和靴子,明天再去沃尔玛看看。现在武汉只有超市限时开门。”“今天买的东西都放在(酒店)前台了,明天再去买些水果。”“男袜和女袜都买了很多。”……这些微信对话记录,是徐敏敏对这位洪泽老乡的全部了解。

当时,得知家乡的医疗队刚到武汉尚未完全适应,并且因为走得急,不少生活物资紧缺,老乡立刻采购了很多生活用品,亲自送到医疗队住宿的酒店。“没能见到面,他送到前台就走了。”徐敏敏说,除此之外,这位热心老乡还联系工厂捐赠了500件隔离衣。

简单交流中,徐敏敏得知,这位老乡是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洪泽籍人士。年前,从上海到武汉岳父家,因疫情被滞留在当地。

“这么多物资,都是他个人出资捐赠,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在武汉碰见这样的家乡人,徐敏敏高兴又感动。而面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老乡的回复总是,“小事情”“你们来了都是亲人”“缺什么跟我说”……

他乡遇老乡。来自家乡人的暖心支持,像一股暖流,又像一股力量,激励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更加勇往直前。

■融媒体记者 何弦 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