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总工会90后博士冲在战“疫”一线
2020-02-16 15: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通 讯 员 卢克余

他是一名“90后”,一名党员,是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博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选择“逆行而上”当先锋,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淮安市总工会职工谷天峰。

2月3日,“市级机关干部到抗击疫情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的倡议发出后,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谷天峰就是其中一员。

“我年轻,一线冲锋让我上。”谷天峰踊跃报名。市总工会党组经过研究,批准了谷天峰的申请,选派其入列全市疫情防控首批党员先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越是危险、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应该勇敢地冲在前面。”收到参战指令后,谷天峰既激动又感到使命光荣。

“前两天一直在清江浦区卫健委岗位,负责辖区内二级医院防护物资每日消耗量和库存量统计工作。”参战以来,尽管每天忙忙碌碌,谷天峰却觉得无比充实。

因疫情防控需要,2月6日,谷天峰被安排到清江浦区隔离观察点工作,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居民隔离观察,实行24小时轮班制。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居民时间一长,容易出现焦躁情绪,生活所需的食品、用品等也需要得到及时补充、保障。为此,谷天峰跑前跑后,时而当“勤务员”,时而扮演起“心理咨询师”的角色。除此之外,他还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被隔离人员物品收集工作,并对隔离点垃圾桶进行消毒。

谷天峰表示,他对疫情毫无畏惧。在他看来,党员肩负的是责任,需要的是担当。他坚信,有党组织的领导和信任,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只要大家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