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淮安区市场监管局战“疫”90后女战士
2020-02-14 14: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淮安讯 2020年新春佳节,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之时,在淮安区边陲小镇苏嘴镇,有这样一个最美抗疫逆行者团队,作为市场监管女战士,她们都是90后女生。正月初三起,这群最美逆行者放弃佳节团圆时光,返回岗位,投身这场与时间赛跑、与危险同行的战“疫”。

94年的翟爽是一名刚结婚不久的新娘,新婚的第一个春节,本该陪伴爱人、孝敬双方父母,但因为疫情,她和丈夫忙碌在各自的防疫岗位上,没能陪家里的老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夫妻俩聚少离多,每天只能通过微信叮嘱对方、报声平安,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抗“疫”胜利后,能够好好陪伴家人。在她看来,这大概就是理解和支持。

90年的苏颖则是这个团队的小姐姐,为了防控疫情,她狠心将5个月的宝宝留给丈夫,选择投身于抗“疫”一线战斗。抗“疫”期间,由于担心宝宝安全,她每天回到家都把自己隔离,不敢接触宝宝,有时候她也会觉得对不起宝宝,但她觉得,如果能因为自己的守护,让更多的宝宝健健康康,不受新型肺炎的伤害,她的努力就值得。在她看来,这大概就是心疼和守护。

98年的张颖是团队里刚走出校门的小妹妹,初入社会,每天7点多,她便离开自己租的小房子,晚上又得匆匆赶回家里给自己做饭。抗“疫”期间,偶尔夜里,她也会因为独自身处疫情重灾区而躲在被子里偷偷哭鼻子,但不管疫情多么恶劣,她都始终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从没有要求特殊照顾。在她看来,这大概就是成长和勇敢。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个最美抗疫逆行者小团队每天接触着大量的未知陌生人群,在淮安区疫情最为严峻,民众居家防疫的时候,她们仍然逆行而上,不顾自身安危,穿梭于乡镇街道,奔走在田间地头,相互配合,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质量及价格情况,耐心劝导民众佩戴口罩,张贴解释群众防疫公告,并对接上级部门,及时送报各类抗“疫”图片及报表,方便上级部门及时掌握辖区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支持。据不完全统计,一周时间里,这个团队检查农贸市场6家,药店24家,餐饮店86家,发放张贴书面通知和宣传300余份。

逆行有我,愿与你同行。在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的基层一线,还有着很多像苏嘴分局这样的一群小姑娘,她们或是新婚燕尔,或是初为人母,或是刚走出校门,都是各自家庭里被呵护的角色。一场疫情,举国震惊,关键时刻,她们毅然放下了女性的柔弱,挺身而出,忘记“妻子、母亲、姑娘”的身份,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展示出巾帼力量,用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李大伟 韩刘 岳建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