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例会召开 陈之常主持
2020-02-11 15: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下午,淮安市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之常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例会,研判形势,部署工作。陈之常强调,本周是淮安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张国梁、周毅、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周达清参加会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之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严格做好摸排和管控。对浅深休闲酒店密切接触者、与全国确诊病例乘坐同一公共交通工具密切接触者、与其他地区有淮安旅居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要迅速摸排、严格管控,从根源切断传染源。要以备战应战状态建设好集中隔离点,确保符合医学规范要求,同时要细化工作,做好隔离点生活服务。二要有序推进企业开工复工。严格执行《全市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逐一审核把关,有序开工、有序生产。要把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解决企业难题、抓好企业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全力帮助企业化解开复工中遇到的难题。要进一步严格高速卡口管控,统计来淮车辆及人员相关信息。三要切实加大依法防控力度。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对外发布公告和通知时要严把法律审核关,确保合法合规。

陈之常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要求,要做到封闭管理无盲区,将没有物业、开放的小区以及部分棚改项目纳入管控范围,同时将办卡办证等服务工作做到位。要强化科技手段运用,采用大数据分析、视频巡检、无人机等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要加强物资保障,特别要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紧采购储备紧缺急需医疗物资,为援鄂和淮安本地医护队伍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一办九组”和各县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具体防控事项进行调度会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