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暗访督查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5: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昨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蔡丽新暗访督查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她强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供了实战机会,各地各部门要进入“战斗”状态,振奋精神,创新方法,不断把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向纵深,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蔡丽新首先来到外来人员较为集聚的绿地世纪城,接受测温仪检测后,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小区人员结构是什么情况?”“大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吗?”工作人员回答说,绝大多数人都很配合。蔡丽新说,一定要做好人民群众特别是易感人群的说服教育工作,党委政府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浦东花园租房户较多,人员进出频繁。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大门口办理出入证,“晚9:00至次日7:00,封闭管理,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行。”蔡丽新详细了解居民遇到特殊情况如何处理、进出人员防护等情况。此时,一位中年女士来到门口为住在这里的老母亲送菜,看到小区加强了防控措施,变得焦急起来。蔡丽新连忙安慰她说:“别急,别急,我们帮你处理好!”原来,这位女士的老母亲90多岁了,行动不便,女儿经常过来送菜。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发现,这位女士符合防控规范要求,当即按照工作流程为她办理了出入证。

在郦城国际小区门口,蔡丽新详细询问人员进出小区、服务隔离人员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门口的快递小哥正在整理快递货物。快递送到哪个位置,与收件人接不接触,蔡丽新一一详细询问。得知快递送到小区快递柜,快递人员不与收件人直接接触后,蔡丽新叮嘱快递小哥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在香格里拉小区,“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卧床治病”等宣传标语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宣传氛围。“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蔡丽新边走边与同行人员交流。得知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成立的由街道机关党员和社区“两委”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蔡丽新很高兴,她说,与其他小区相比,这里防控更紧、方式更活、氛围更浓、老百姓配合度更高,社会治理能力在关键时刻得到了充分体现。

罗马假日小区存在没有测温仪、出入证办理不严格、检查一人多人进入等不规范现象,蔡丽新严肃地指出,要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责任。当发现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时,她语气缓和地提醒道:“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暗访督查过程中,蔡丽新在4个小区都细心地观察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细节,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落实责任、服务群众的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