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鸡司令”900公斤鸡蛋送“疫”线
2020-02-09 2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姜采蓝 杜勇清

通 讯 员 余海潮

2月4日下午,王贵元驾驶小货车赶往盱眙县人民医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20箱300公斤优质鸡蛋,助力白衣天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986年毕业于扬州大学的王贵元,2015年5月在盱眙县官滩镇创办蛋鸡养殖场,当上“鸡司令”。2018年1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将王贵元养殖场的5个钢架大棚鸡舍全部压垮,致使存栏的8万只蛋鸡遭殃,经济损失达800多万元。正当王贵元绝望之际,盱眙县委、县政府和官滩镇领导闻讯而来,及时核查灾情,帮助他重建鸡舍,恢复生产。

“天灾无情人有情,滴水之恩永难忘。”王贵元动情地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9日上午,他通过网络渠道,向疫情重灾区武汉市的慈善机构捐款800元。在他的带动下,他参加的盱眙集邮协会29名会员纷纷解囊,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900元。

“为生命的守护者和病患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特别有意义。”2月6日,王贵元再次与盱眙县人民医院联系,向该院追加捐赠40箱600公斤优质鸡蛋。王贵元说:“能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吃上我养殖场产的鸡蛋,是我的心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