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官滩镇企业安全责任重 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02-0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淮安讯 为落实镇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盱眙县官滩镇开发区帮办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企业和工人的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督促监督企业停工停产。对省、市、县级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仔细研究,明确停产企业的范围、复工时间,并通知停工企业,告知疫情严重性与复工危害性,督促企业停工停产。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其余各类企业必须停产放假,并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建立监督巡查机制。制定相应巡查制度,安排帮办工作人员轮岗值班巡查,确保辖区内所有企业都巡查到位,并以照片和视频形式存档,建立监督巡查台账,确保在规定停工期间,无企业从事生产活动,无大量人员聚集,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播的可能。

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根据县政府下发的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指导方案,并做好企业与相关部门间的对接,对标找差,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一是要确保复工人员排查到位,对返岗工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其身体健康,并且提前3天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对返岗工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考核合格方能上班。二是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做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发放工作,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实行多班组轮岗制度,尽量减少在岗人员数量,严格管控进入厂区人员,对所有员工必须每天进行三次体温监测,并做好台账记录。如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及时上报。

(伍冉)

标签:; ;疫情防控;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