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6日淮安新增3例确诊病例 患者活动轨迹公布
2020-02-06 12:10: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官方通报】通报十五: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

2020年2月6日0-24时,淮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7例,已治愈出院2例,对病例生活轨迹已全力摸排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目前我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19人,其中,1149人正在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370人。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74岁,现住淮安区香溢花园,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我市一确诊患者的父亲,系密切接触者。1月20日出现畏寒、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1月20日-22日在淮安人家镇海卫生室就诊,症状有所缓解;1月28日症状加重,再次前往上述诊所治疗,未见好转;1月31日-2月2日在家休息;2月3日下午至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随后被120专车送至淮安市楚州中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5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2:男,40岁,现住淮安区锦绣山阳小区,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1月18日晚从黑龙江自驾回淮安,中途在服务区休息;1月26日出现打喷嚏、轻微干咳等症状,服药后自觉痊愈;2月3日出现发热、阵发性咳嗽等症状,至淮安市楚州中医院就诊,接受隔离观察治疗;2月5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例3:男,39岁,现住淮安区苏嘴镇大单村,无湖北居住史和旅行史,是淮安区浅深浴室员工,与我市多名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1月30日出现畏寒、发热、乏力等症状,自行服药后好转,但仍然发热,先后至淮安区苏嘴卫生院、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2月3日被淮安市淮安医院收治入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5日转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我市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密切接触者中,请广大市民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如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尤其是家庭成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以上,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

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