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1+4” 挂包制阻断返岗期传染源
2020-02-02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淮安讯 “三十六度八,体温正常,明天我再来为你检查。”盱眙县太和社区卫生室医生陆万青温和地说。2月1日,这是他第7天来到从湖北返回的周某家中帮其测量体温。

1月26日,太和社区接到喜亚轴承周某等20余名湖北籍工人返回盱眙的消息。村支书丁亮第一时间带着民警和村医等组成的工作组,一一赶往他们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建立健康档案,并要求他们做好自我隔离以及日常防护注意事项等。

连日来,丁亮一天三次上门看望这些湖北返回人员,观察有无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并和他们建立微信好友关系,及时了解情况。作为党员,陆万青说:“群众需要我,我才有价值。”

“你们天天来帮我们检查身体,不害怕吗?”有湖北反乡人员问他。“说不怕那是骗人,但我们更怕身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丁亮笑笑接着说,“想到要维护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就都不怕了。”连日来,他们为了摸清人头、准确掌握信息,天天往返于疫区被隔离人员身边。

为防止返岗期疫情传播,盱眙县在省市要求的基础上,实行“1+4”挂包责任制创新做法,即“1名镇街干部、1名村干部、1名派出所民警、1名医务人员”挂包1名今年1月8日以后返盱人员,工作职责是开展上门服务,进行信息登记,劝其佩戴口罩,呆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跟踪进行医学观察14天,坚持每日至少测量2次体温,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送往指定医院就诊,并规范处置流程。如果发现疫情,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截至2月2日,盱眙全面落实“1+4”管控机制,对1624名疫区来盱人员,每人建立了一份健康管理档案。档案内容涵盖人员基本信息、来盱时间、居家观察情况、身体状况等,并要求服务人员对其严格保密。(田敏 丁文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