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公安开展“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
2020-01-0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淮安讯 为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大湖美警的正能量,1月8日,洪泽区召开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洪泽公安“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以及全体民警、辅警,发现并记录下民警、辅警工作中的感动时刻、民警直系亲属(父母、配偶等)支持民警工作的感动时刻和广大群众为民警工作提供帮助的感动时刻,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鼓励广大民警“初心在岗位、奉献在平时”,大力营造“警爱民、民拥警”的浓厚氛围,促进洪泽公安党建工作和队伍、业务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努力奋斗。洪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花群,洪泽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出席发布会。洪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顺亮主持发布会。

  

  费凌云介绍说,从2020年1月开始,该区将每年开展一次洪泽公安“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评奖,由区委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评选年度洪泽公安十佳“初心民警”、十佳“初心辅警”、十佳“初心警属”、“鱼水拥警奖”、“最佳发现奖”若干名。其中,十佳“初心民警”评选10个最感人警察瞬间故事,十佳“初心辅警”评选10个最感人的辅警瞬间故事,十佳“初心警属”评选10个在日常工作中支持民警工作的直系亲属(最美警嫂、最美父母等)瞬间故事,“鱼水拥警奖”评选为民警工作提供帮助、故事感人的广大群众故事。此外,对积极参与活动,发现并报送作品获评上述奖项的的参与者,将视情给予“最佳发现奖”。

  为保证洪泽公安“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洪泽已经开发洪泽公安“初心时刻” 微信小程序,广大群众可以利用手机、相机拍摄的方式记录并上传感动时刻,形式以照片、短视频为主,照片为1-9张,短视频为10秒以上。对未来得及拍摄图片或视频的,可以通过事后采访等形式,以文字记述的方式进行上报。活动中将适时开通微博等报送途径,进一步拓宽广大群众参与渠道。此外,在公安内网也开设了“初心时刻”专栏,全体民警和辅警在通过上述渠道参与活动的基础上,也可以通过专栏参与活动。对广大群众和全体民警、辅警上报的作品,会每季度在微信小程序洪泽公安“初心时刻” 和公安内网“初心时刻”专栏,组织广大群众和全体民警、辅警投票,从上报作品中评选一次本季度的“五大奖项”,下季度首月月初通过互联网、微信、公安内网等公布评选结果。每年12月初,组织开展年度评选,通过网络投票、公安分局党委研究等方式,按照1:2的比例产生候选人。候选人产生后,由区委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综合评审,产生正式奖和提名奖。每年12月底,组织“洪泽公安‘初心时刻’主题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

  获十佳“初心民警”奖的,将提请区政府予以表彰;公安机关内部评优评先等涉及民警奖励的,优先从从季度评选结果中产生。获十佳“初心辅警”、十佳“初心警属”、“ 鱼水拥警奖”和“最佳发现奖”的,由洪泽区警察协会根据章程予以适当奖励。所有奖项由七部门联合予以表彰,颁发获奖证书。

  

  花群就做好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真实。要紧扣本次活动的主题主线,倾注自己的真情实感,真心投入实践活动,作品内容要客观真实,不能有虚构虚假的成分,以自己的切身经历,采写出情深意切的稿件、拍摄出充满感情的图片和视频。要坚决杜绝刻意摆拍、哗众取宠的行为。二要暖心。要坚持“小切口”写出“大文章”,聚焦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以点点滴滴的小事小景反映大湖美警的满满正能量,记录人民警察为人民、尽职尽责暖人心的动人瞬间,让全区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民警坚守初心、默默付出的担当和情怀。三要共享。要建立健全常态沟通联络机制,时时刻刻做有心人,常态开展新闻采访、作品采风,密切关注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随时发现有价值的人和事,及时采写和拍摄优秀作品。(洪萱 陈海霞)

标签:初心;民警;洪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