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去年新增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2.86亿元
2020-01-08 10: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富民创业贷不仅帮我解决了融资难题,还有财政贴息锦上添花,实实在在为我减轻了经营压力。我已经用过两次,还准备第三次申请。”近日,淮安市盛威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长举说起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的好处赞不绝口。

胡长举的公司是位于清江浦区黄码工业项目集中区的一家小微企业,该公司从事酒店纺织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畅销国内外。在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的帮助下,企业去年销售额达3200万元,比前年增长10%以上,年度用工也从100人增加到120多人。

2019年起,我市根据省相关政策在原创业担保贷款基础上升级推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该贷款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对象,通过富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等提供担保,由合作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扶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发展。升级后的政策支持对象扩大到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全体城乡创业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原转业退伍军人等十类人群为重点支持对象。据统计,2019年,全市新增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2.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90%,同比增长61.58%。其中,为270名女性创业者发放贷款4861万元,为1172名农民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1.8亿元,扶持1633个创业实体成长壮大,带动就业4537人。■融媒体记者 王 荣

标签:富民;担保贷款;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