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值30万元金碗 被当垃圾处理
2019-12-18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只价值30万元的金碗,装在普通快递箱内,被酒店服务员当成垃圾处理了,这可急坏了押送公司的杨先生。“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找到了这只金碗,也保住了我的饭碗,要不然这30万元就要抵上我两年工资了……”当民警找到这只金碗后,杨先生握住民警的手万分感谢。

  12月12日,某银行在淮安一家酒店举办贵金属展销活动,从事押运工作的杨先生带领公司员工负责来回押送该银行展出的黄金珠宝。活动当天,现场秩序很好,接收、展出、押送黄金珠宝等环节都没有出现差错。但是第二天,杨先生回到泰州靖江盘点黄金珠宝时,发现少了一只金碗。杨先生心急如焚,这只金碗价值30万元,真丢了可不是小事,便立马向淮安警方报警,并于当晚9点半回到了淮安。

  当面听完杨先生的讲述,此时已是13日晚上10时,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圳路派出所民警王军立即带着他到酒店走访调查。在酒店负责人任经理的协助下,民警调取到了活动现场重点时段的视频,清楚看到活动结束时,杨先生把金碗放到一个精美的木质棕色盒子里,然后把木盒子放入一个方形的纸质快递箱内,并随手将快递箱摆在地上。此时,一名女服务员在周围打扫卫生,将快递箱作为垃圾清理拖走。

  任经理仔细辨认视频,确定女服务员是员工胡女士。巧的是,胡女士正好在酒店值班。胡女士称,所有的垃圾,包括那个快递箱,都按照酒店规定临时存放在三楼员工专用电梯口,由外包人员运到酒店后院的垃圾房集中处理。王军随即查看了电梯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垃圾堆中有那个快递箱。王军又让任经理赶紧和包运垃圾的孙老板取得联系。

  当晚11时许,孙老板赶到了酒店后院,打开垃圾房,发现纸盒、纸箱、酒瓶等堆满了屋子。王军、杨先生、任经理、孙老板等人一起进屋翻找,一番忙碌后总算找到了那个快递箱,打开一看,却没有发现装有金碗的木盒,也没有发现金碗。杨先生近乎崩溃,王军连忙劝他稳定情绪,并没有放弃寻找木盒。民警询问孙老板得知,酒店垃圾平时由一位姓张的阿姨处理,便连忙让他联系张阿姨。

  当晚11时30分,孙老板联系上张阿姨,询问了一番。原来,张阿姨处理垃圾时,看到快递箱里有一个雕刻花纹的木盒,觉得当废品扔掉太可惜,还能装装东西,便拿回了家。由于张阿姨住在淮阴区,离主城区有一定的距离,王军等人便驱车赶往张阿姨住处。

  14日零时30分左右,王军等人赶到了张阿姨的住处,那盒子就摆放在桌子下的一角。大家连忙上前打开盒子,那个金碗赫然出现在眼前,在灯光下发出闪闪的金光。■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快递;阿姨;酒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