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信网络“刷单”赚钱 一女子被骗4万余元
2019-12-09 10: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生活中,商家会找人刷交易量、刷好评提高商家知名度,因此刷单行为并不陌生。然而,千万不要相信“网络刷单”可以“躺着赚钱”。盱眙一女子就因网上刷单被骗去4万多元。

  12月6日下午,盱眙县黄花塘镇居民闵女士在家收到自称某购物网站客服发来的短信,称可以通过淘宝刷单返利。出于好奇,闵女士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在聊天中,得知刷单返利只要500到1000元成本,闵女士准备试试看。然后闵女士被拉到一个只有3个人的QQ群里面,对方说是一对一服务。登陆对方提供的某购物平台账号后,闵女士发现里面有订单,她代付款100元刷了第一单。对方收到刷单截图后,很快连本带返利将106元汇到闵女士银行卡上。

  闵女士看返利成功了,十分开心。对方又说一单是百分之六的返利,五单是百分之八返利。随后,闵女士选择了五单返利,分别刷了600元、1200元、200元、1000元、2000元。在闵女士等待返利时,对方却说五单中的每一单都必须超过3000元才能算完成一单,并且要求继续完成五单任务,才能连本返利。之后,闵女士看到的订单里面出现了5000元、6000元、10000元、15000元的单子。为了尽快拿到本金和返利,闵女士连续又刷了4单,前后总共付了41000元。然而,她得到的回复是,还需要完成一单。一看又出现了18000元的订单,闵女士这才感觉上当受骗遂报警求助。目前,盱眙县公安局已对该起网络诈骗案件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任何要求垫资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遭遇刷单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女士;商家;盱眙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