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地共建”筑起拒腐防变“防火墙”
淮安生态文旅区为高铁东站枢纽项目保驾护航
2019-12-09 10: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高铁东站枢纽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工程体量大,廉洁风险源点多。淮安生态文旅区就这一重大项目开展“纪律护航、路地共建”活动,加大对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和关键时的监督,力促党员干部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加强源头防范治理,这一特色做法获得市纪委监委的高度评价。

  聚焦重点,防范重大风险矛盾。聚焦高铁东站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所在地的各类重点问题,开展风险防范监督检查,管好关键人。将涉及征地拆迁的浦马、黄岗等5个村列为纪检信访重点监督区域,畅通举报途径,发动群众全程监督,鼓励群众实名举报。为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纪检干部村村到、户户访”行动,收集线索32条。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安排纪检干部赴拆迁一线进行监督。从定规立矩入手,制定拆迁工作负面清单21条,不定期督查干部作风问题20次,对4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开展“重点项目月月巡”23次,着力化解因恶意欠薪、拖欠材料款等引发的矛盾。

  攻克难点,督促推进污染防治。针对高铁商务区群众反映的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扬尘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联合职能单位开展专项督查17次。加大对《淮安生态文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工作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照任务分解表强化监督检查,开展跟踪检查。加大反向惩戒力度,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办事处、职能部门7人次进行责任追究,督促项目甲方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督促施工单位加大除尘治污设备投入,通过雾炮车、塔吊喷淋等设备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会同职能部门开展“项目全覆盖巡查”,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政策宣讲,对偷排水泥砂浆现象开展专项检查32次。

  抓好节点,积极开展“路地共建”。淮安生态文旅区纪工委联合3家参建单位扎实开展“纪律护航、路地共建”活动,以《廉洁共建协议》的形式对教育内容进行固化,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金湖、洪泽、淮阴和驻淮部队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组织人员参加文旅清风大讲堂3次,联合打造“纪律护航”主题展厅、清风廊、廉洁池等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加强信访处理、线索处置方面的共享与交流,努力消除监督盲区。在各项目现场设立举报箱,共建单位对问题线索定期会办。对工程招投标、项目手续办理、工程进度把控、项目变更等工作流程进行廉洁风险再梳理,编写汇报材料。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淮安;党员干部;廉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