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河经济开发区 资源融合锻造党建联盟
2019-12-09 10: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月6日,清河经济开发区在淮安国际摄影馆举办“守初心再出发”党建联盟启动仪式。首期加入联盟的园区41家单位将有机融合党建资源,围绕提升经济质效、提升功能服务、提升文化底蕴、提升治理成效和提升幸福指数等五大主题,构建园区党建新格局,推进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确保党建联盟挂牌运行后切实发挥编织党群“连心网”、擘画共治“同心圆”作用,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全面调查了解成员单位“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基础上,推出了“争当五大先锋,助推经济转型”“四中全会进基层,强基固本促党建”“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阅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园区”“体验淮扬风情,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党建引领增活力,文体活动展风采”等7个联盟共建项目。

  联盟理事单位、淮安旺旺食品党支部书记杨召英表示,以上述7个联盟共建项目为载体,清河经济开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将走出“大院”“围墙”,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联盟单位的集成优势、创新优势、专业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不断增强辖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而实现抱团共进、组团发展。

  除此以外,党建联盟将以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目标,做细做实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等“三张清单”,持续提升联盟凝聚力,通过思想工作联做、组织生活联过、党员教育联抓、阵地资源联享、党建工作联考模式,实现文明城市联建、平安社区联创、贫困对象联帮、公益事业联办、健康服务联管,真正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党建;联盟;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