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2019-12-04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淮安讯 近年来,盱眙县官滩镇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不断强化乡村治理机制的完善,保持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着力推进“雪亮工程”。切实筑牢社会小单元“安防篱笆”,有效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推行“民事民议、民事民管、民事民办、民事民决”自治模式。采用的“村民说事”方法,以激活村民群众的活力为主,给村民群众提供畅所欲言的环境,同时也充分尊重其意见建议,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逐步实现村级事务“由管到议”,创造“大事一起干、好事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严格落实信访责任追究机制。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实施网格化社会治理升级工程,让百姓“心声有人倾听、怨气有人化解、纠纷有人调解”,确保做到将人员吸附在当地、矛盾解决在基层。(王祥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