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3个优秀数字农业农村项目获全国推介
2019-12-01 12: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蔬菜园艺类单产提高10%,亩均增效可达1000元左右,大棚蔬菜一般每亩可增收1500元以上,设施养殖有效减少用工15%,水电成本下降10%;降低育苗成本,缩短育苗周期,特别是豆类苗的苗期从1个月缩短到12天;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提高作物产量30%-90%,CO2利用率达96%……记者日前获悉,我市申报的3个优秀数字农业农村项目被推介为“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为全国地级市中被推介最多的一家。

  这3个项目分别是淮安市农业信息中心申报的《淮安市设施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与推广》、淮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申报的《现代农业智能数字控制系统管理模式在工厂化地源热泵育苗上的应用》、淮阴师范学院申报的《物联网与过程模拟耦合的温室CO2施肥智能调控技术》。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为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于今年7月面向全社会开展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征集活动,全国有150个项目荣获“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查学东

标签:数字农业;淮安市;推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