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耄耋党员坚持给学生“充电补钙”
2019-11-29 10: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讲党课不带稿、不留饭、不要报酬,淮安区车桥镇老党员尹炳荣离岗不离党,多年来坚持“三不”原则,深入基层上党课40余场次。他特别关心下一代思想工作,曾骑着自行车跑遍附近中小学,给400多名学生上党课。耄耋之年的他说,会一直讲下去,“与其自然老死,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讲好党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仅要对理论知识进行体系化学习,还需饱览群书、及时了解最新国内外大事。为此,尹炳荣下了一番苦功夫,每天坚持看书、读报,天天做学习笔记,从未松懈过。如今,他的学习笔记已有30多本、6万多字。“我喜欢学习,不断积累知识,与时俱进。”在他看来,党员要有政治灵魂,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的,“要活到老学到老”。

  随着知识不断储备,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尹炳荣希望有机会能分享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学生,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曾经吃过苦、受过罪的他,深感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希望能通过我,让孩子们了解并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此,他萌发了给小学生讲党课的念头,并付诸于行动。

  尹炳荣的党课很有特色,内容鲜活、通俗易懂,全程脱稿,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但背后他付出了很多。83岁的尹炳荣仍坚持自己手写初稿,并逐字逐句斟酌,然后请人帮忙输入电脑校对,最后再通篇背诵,一套流程下来至少要花半个月的时间。但他不嫌累也不嫌烦,乐在其中。“看到孩子们喜欢听我的课,我就特别开心。”

  尹炳荣所讲的党课内容很丰富,有十九大精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每一次都听得入脑入心,是精神的享受。”说起尹炳荣老人的党课,多次听过课的车桥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纷纷点赞。

  “我会一直讲下去,直到不能动为止。”尹炳荣说,自己一辈子受党的恩惠,虽然退休了,但依然想做个合格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党课;尹炳;学习笔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