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街头绿植穿上“红色保暖鞋”
2019-11-27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淮安市首次引进彩色生态地铺,和绿化带中的花卉绿植有机搭配,为淮安的冬季增添亮色。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南路和淮海西路交叉口看到,不远处的绿化带中石楠长势正旺,只是其根部并非常见的泥土灰色,而是鲜艳的红色,远远望去很有视觉冲击力。走近细看,原来是一块块碎木头被染色后平铺在了石楠花下。

  “红色和绿色搭配挺好看的,但为什么要把碎木头铺在上面?”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对这个新“物种”感到好奇。淮安市城区绿化养护技术指导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绿化带中的冠状绿植下方因阳光不足和植物根系等原因,青草无法生长,只能将泥土裸露在外,看上去很不美观,用砖头覆盖又会影响植物吸水。为此,他们最新引进了彩色生态地铺。这种地铺由2-3厘米长的碎木块组成,可以染成多种颜色和绿植有机搭配,更好地装点环境。此外,小木块还可以为泥土保湿,更有利于植物生长。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种彩色生态地铺还在试点阶段,效果好的话,将来可能在淮安市更多地方推广。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地铺;淮安市;绿化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