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千名学生志愿者特色服务送基层
2019-11-27 10: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帮敬老院的老人整理内务,理发专业的学生为困难群众理发,艺术专业的学生为居民送去文艺服务,体育专业的学生向居民普及全民运动知识……10月下旬以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淮阴商业学校、淮安体育运动学校等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志愿者穿上“小马甲”,走进全市近百个社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从10月下旬起,淮安市组织驻淮院校学生志愿者结对共建城市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学校挂钩区、学院挂钩街道、系部挂钩社区、班级挂钩小区的方式,组织学生志愿者赴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未成年人、关爱残疾人以及各类创建工作宣传。截至目前,全市13所院校挂钩近百个社区,参与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达1000人。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是大中专院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实践阵地,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走进社区,寻找服务岗位,广泛开展爱心服务等公益活动,有利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融媒体记者 程凯

标签: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