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关爱贫困儿童项目获评全国“伙伴计划”三星项目
2019-11-26 17: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公布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淮安市青春“稚绘梦想”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三星项目。

  为帮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淮安市涟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实施青春“稚绘梦想”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主要采取绘画、手工学习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改善个人社会交往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此外,该项目针对儿童的不同需求,融合法治宣传教育、自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内容。一年以来,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该项目,受益儿童超过1000人次。

  据了解,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92个项目参与评选。“伙伴计划”推动了各级团委联合扶贫、民政等部门遴选优秀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讲述自己的“伙伴故事”,带动广大青年踊跃投身脱贫攻坚。

  ■融媒体记者 程 凯

标签:关爱;伙伴计划;贫困儿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