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童被锁家中大哭不止 辅警脚踩电线徒手爬楼救人
2019-11-25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不满2岁的幼童睡醒后找不到奶奶,想开门出去却误将卧室门反锁,声嘶力竭地喊着奶奶;到邻居家串门的奶奶发现孩子被困在房间里,急得赶紧报警求助。盱眙县公安局旧铺派出所辅警黄玉祥徒手爬楼,翻窗进入房内,及时将孩子解救出来。

  11月22日下午,黄花塘镇富贵路居民严某在家带孙子。孙子在卧室睡觉后,她便将房门关上到邻居家串门。“奶奶!奶奶……”下午3点多钟,她隐隐约约听到孙子的喊叫声,赶紧回家,却发现孙子卧室的门是反锁的。隔着门,孙子正大声地哭喊着。严某顿感事情不妙,赶紧报警求助。15点26分,旧铺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值班教导员尤春贤带领辅警黄玉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孩子就在门后面,直接踹门很容易误伤孩子。”24日,尤春贤告诉记者,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办法解救孩子。通过查看周围环境发现,二楼的严某家卧室窗户没安防盗窗,且与邻居杜某家卧室窗台不远,可以顺着两家窗台间的四根绝缘电线,顺墙攀爬进孩子所在的房间。

  黄玉祥自告奋勇实施救援任务。他从杜某家二楼卧室窗台爬出来,双手紧贴房屋墙面,双脚踩在绝缘电线上,扶着墙一步一步地走到严某家二楼窗台边,打开铝合金窗户,小心翼翼地翻入房内。“孩子没事!”黄玉祥打开门,对在门外焦急等候的严某说。严某冲进屋,一把抱起孙子痛哭起来。

  民警提醒市民,切勿将儿童单独留在家里,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曹玉从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卧室;奶奶;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