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期高质量打造高铁淮安段“风景线”
2019-11-25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调研淮安市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时强调,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不仅事关高铁建设任务能否完成,更事关淮安以什么样的姿态状态进入“高铁时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期高质量打造高铁淮安段“风景线”。市领导唐道伦、李森、赵权参加调研。

  姚晓东实地调研了徐宿淮盐、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及绿化情况,对两条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相关县区、部门充分吸收借鉴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切实做好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

  调研期间,姚晓东还观摩了淮安东站、涟水站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说,高铁通车在即,全市人民翘首以盼,淮安人民的高铁梦即将梦想成真。高铁建成通车,不仅是淮安新增的城市功能,也是淮安的城市形象。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实施,展示淮安高铁的良好形象,让外地旅客不仅称赞淮安城市美,还能称赞淮安高铁美。不仅赢得外地旅客的称赞,更能赢得淮安人民的称赞。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高铁通车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的工作状态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经过连日奋战,淮安市于11月20日全面完成徐宿淮盐淮安段、连淮扬镇连淮段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问题全部“清零”。下一步,淮安市将继续开展高铁沿线垃圾专项清除,全面提升淮安市高铁沿线整体形象。进一步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达到“村绿、山青、整洁、路畅、水秀、无黑烟”标准,实现远近景观整洁美观,并对重要节点区域强化夜景效果,对沿线距离较近的乡镇区段适度亮化。进一步推进高铁沿线绿化工作,对高铁沿线两侧50米可绿化区域,建设集防护、观赏于一体的多层次景观林。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淮安;淮安市;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