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苏台(淮安) 青年菁英峰会落幕
2019-11-25 09: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3日,2019年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在淮安成功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50余位青年才俊及大学生代表,与省内青年代表200余人相聚淮安,寻迹运河文化,共话创新创业。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副市长赵权,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爱武,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倩,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赖以轩分别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台湾文创产业发展,向大家展示了大运河深厚的历史脉络和“包容开放、开拓创新”的文化内涵以及台湾文创产业整体发展的现状。台湾青年联合会副执行长李浩铭、江苏筋斗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尧围绕各自领域的文创项目,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分享。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苏台(淮安)青年文创基地”“淮安台企青年人才服务站”揭牌,并为“淮安情两岸行”主题摄影比赛台湾大学生随手拍获奖摄影作品颁奖。

  当日下午,在淮安市青创空间,两岸青年80余人围绕互联网+背景下青年文创路径、发挥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交流的促进作用等主题开展深度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两岸青年写下青春寄语,满满的心愿墙寄托了两岸青年深化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团省委、省青联、淮安市政府联合主办,淮安团市委、市台办、市青联、淮阴工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两岸文化的情感联结,推动苏台两地青年创业发展,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七次举办苏台青年菁英峰会。19日-24日,还组织开展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培训讲座、文化体验、青春毅行等系列活动,深度推动苏台两地青年及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