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推进民生“十件实事”重点项目
2019-11-22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调研推进民生“十件实事”重点项目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事项,确保按期完成、落地见效,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领导唐道伦、李森、王红红参加调研。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山前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里歌声飞扬,社区居民们正在排练传统文艺节目。姚晓东希望社区能够多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大家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志愿者们正在用毛线织成鞋面,做成棉鞋赠送给困难群众。姚晓东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能够将温暖带给更多的困难群众。在团结大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姚晓东详细了解水质变化情况,要求全面检测水体成分,查明原因,彻底消除黑臭水体。

  淮阴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樱花路打造成集食品安全、文明诚信、放心消费于一体的示范街区,经初评,所有餐饮店均达到食品安全量化良好级以上。姚晓东、蔡丽新一行走进生煎铺、稀饭店、面条店,仔细察看餐桌、厨房的卫生情况,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监管。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健康路校区改扩建工程投资1亿元,新建校舍2.7万平方米。在已经投入使用的幼儿园教学楼大厅里,孩子们正围坐在一起开心地讲故事。姚晓东、蔡丽新一行停下脚步,静静地聆听。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表演,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鼓励。淮印时光文创园立体停车场是淮安市首个大型室外立体机械停车库,比同数量平面停车场节约了80%的土地资源。姚晓东、蔡丽新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和市场运营计划等情况,希望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按期投入使用。

  清江浦区锦绣小区改造后完善了生活设施,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90岁高龄的马老太热情地拉着姚晓东、蔡丽新的手,称赞小区改造后住在里面舒心多了。“现在觉得小区怎么样?”“不丑,不丑!”“满意吗?”“满意,满意!”老人家乐呵呵地提出一起拍照的愿望。姚晓东、蔡丽新高兴地站到老人身边合影留念。清江浦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从零散手工产品加工发展到现在的流水线生产模式。姚晓东、蔡丽新察看了生活技能培训室、流水线生产车间等处,对就业基地积极帮扶残疾人就业给予充分肯定,对残疾人自食其力给予高度赞赏,希望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残疾人。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