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夜晚掉进河 众人合力救起
2019-11-18 15: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5日晚上,一名老太不慎掉进生态文旅区新城一院分院对面的里运河中。在众人的合力救助下,老人被送至医院。

  当天晚上7点多钟,一名女士沿里运河岸边散步,行至新城一院分院时,她听到水边有声音,循声望去,看到一位老太站在齐腰深的河水中。“我说我把你捞上来,她说你不能捞,捞不起来,我就报警了。”该女子拨打119求助说。

  板闸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1辆抢险救援车、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老太颤巍巍地站在河里,报警的热心女士焦急地等待救援。因为河岸离河面高度不足1米,消防员尝试采用拖拽方式,但老人双臂明显无力。经询问,老人可能在跌入河中时受伤了。

  消防员迅速穿好抢险救援服,准备跳入河内营救老人。此时夜晚巡河人员恰好经过,赶忙协助消防员一起营救老人。巡河人员在船上抓住老人腋下向上托举,消防员在岸上拉住老人,随后巡河人员托起老人下半身。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浑身湿漉漉的老太被成功营救上岸。

  在好心报警市民、巡河人员、消防员的爱心助力下,老人随后被送至医院检查。在此过程中,消防员询问得知,老人家住九华学府小区,当晚不慎掉进里运河。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老人;消防员;老太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