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创新推出“小微e贷”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9-11-15 16: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3日,市政府召开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小微e贷”新闻发布会,重点就“小微e贷”政策性业务、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运营情况进行发布。

  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市级子平台,以“公益性”为发展定位,以打造网络化金融服务基础设施为建设目标,坚持普惠金融服务宗旨,积极引导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民营、小微企业。

  创新上线“小微e贷”,提供优惠资金支持。依托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出“小微e贷”政策性业务,该产品以人民银行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为支撑,以法人银行机构金融产品为载体,以民营、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利率在人行再贷款利率同档次基础上加点执行,最高不超过4个百分点。平台内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小微e贷”申请获得不超过1000万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生产经营运转。出台专项文件推广“小微e贷”业务,组织指导全市法人银行机构制定“小微e贷”产品实施办法并及时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截至10月末,全市法人银行机构累计办理“小微e贷”7935万元。

  整合各类金融资源,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着力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宣传推介,坚持市县(区)联动、政银联动,印制了平台推介手册,组织召开县区、银行机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进会、业务培训会,并在第三期“营商环境直通车”栏目进行了重点推介。精心引导注册,建立多部门联合推动机制,组织引导各类企业注册,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银行、担保、科贷、转贷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接入平台。

  打通信息堵点,在企业客户合法授权的前提下,平台入驻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可以免费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有效降低银行开展信贷业务的贷前审查成本、人力资源成本。

  搭建金融网购市场,实现融资供需对接。推动平台入驻银行机构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在人力资源、信贷计划、审批通道、考核机制、尽职免责制度等方面实施单列式管理。优化信贷审批流程,规范入驻金融机构响应客户需求时长、贷款审批时长。组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提升工程,对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提出优化业务办理环节等具体要求。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18年6月上线以来,金融机构和民营小微企业上线意愿不断增强,各类融资对接日趋活跃。截至目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接入数量达1.7万家,接入平台的金融机构达33家,平台累计发布特色金融产品139个,累计帮助1074户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8.65亿元。■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金融服务平台;淮安市;金融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