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绝“剩”宴 剩菜“打包”成寻常事
2019-11-11 15: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光盘行动”……如今,在市区的各大小餐馆、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上,这样的文明用餐标语随处可见。“光盘行动”渐成文明风尚,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日前,记者在市区多家饭店走访时发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或张贴在餐桌上,或张贴在墙上,顾客一般一进餐馆就可以看到,而越来越多的用餐者也加入了“光盘”一族。“服务员,麻烦拿三个打包盒,我要打包一下剩菜,谢谢!”在淮海南路上的一家饭店内,记者看到,市民徐女士在用餐后忙招呼店家打包。“本来点的菜量是刚好的,后来有个人临时有事没来,结果剩下了这些菜。”徐女士表示,这些剩菜丢了很可惜,打包回去还可以吃的。

  “这里有很多剩菜,这些都可以打包的,我去给你们拿打包盒。”在承德路上的一个酒楼,服务员向一桌刚用完餐的客人提出建议。她表示,她们店内不仅推出了半份菜,还对服务员加强培训,在顾客点菜时会提醒适量点餐,还会根据顾客人数推荐合适的菜量,提醒顾客打包未吃完的饭菜,并提供免费打包餐盒。该饭店的服务员李女士告诉记者:“酒楼也会要求我们提醒客人打包,特别是近两年来,客人们的点餐方式明显改变了,来店里消费的客人点餐的份量大多都是刚刚好的。而且为避免浪费,酒店的服务员也会适时提醒客人点菜的份量,给客人提供合理的点餐建议。”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光盘;服务员;客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