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11-0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 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为提升集镇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水平,打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盱眙县官滩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突出问题整改,以小整治改善大环境,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明确责任,狠抓督查。该镇坚持一把手负责、一竿子到底、一线法落实,认真抓好方案的制定、项目的落实、资金的使用和长效管护等各项重点工作,镇城管分局不定期入村督导,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确保成效,及时整改。

  突出问题,攻坚克难。该镇以治理环境“脏乱差”和完善长效保洁机制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以集镇、道路、村庄为主的重点点位的整治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确保整治问题得解决、不反弹,有效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持久性和连续性。

  开展活动,宣传引导。四季度以来,该镇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突击月行动,重点对镇区街道及十老路沿线道路、甘泉、三墩、霍山等示范村居进行全域整治,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动环保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教育广大村民养成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爱护保护生活环境等文明习惯,收到良好效果。

  (朱 政)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