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牌强农擦亮“城市新名片”
——2019“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南京)展销会侧记
2019-10-28 17: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丰收季,金陵再飘“淮味”香。25-27日,2019淮安“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南京)展销会第二次“香约南京”,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盛大举行。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淮安红椒、淮安黑猪、淮安蒲菜、涟水捆蹄、金湖莲子……一大批“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带给南京市民一场品种丰富、色香味美的农产品盛宴,又一次赢得南京市民的热捧。

  “我们原本就喜欢淮安的农产品,现在,‘淮味千年’让我们对淮安农产品更加信赖。”听说淮安在南京办农产品展销会,南京市民何先生特地带着老伴坐地铁前来采购,一上午就采购了三大包,包括淮安蒲菜、淮安大米、金湖莲子、淮安茶馓等。“淮安水土好,农产品绿色天然,我们南京人都喜欢。”何先生表示,这两年淮安主打“淮味千年”品牌,注重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形象,让他对淮安农产品有了全新的认识。

  正是秋高蟹肥时,作为“淮味千年”拳头产品之一,洪泽湖大闸蟹深受南京市民青睐,更有不少餐饮企业大批量订购。“尽管今年螃蟹行情不佳,但因为我们公司是‘淮味千年’授权企业,‘淮味千年’高端、上档次的品牌形象,让我们的大闸蟹价格不但没有下滑,反而有所攀升。”洪泽湖董大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继付告诉记者。

  在“淮味千年”品牌强有力带动下,“淮”字头农产品现场热销。钦工肉圆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每天400斤的销量刷新以往纪录。赵集粉丝及银鱼、豆干制品等也受到南京市民追捧,产品供不应求。

  “‘淮味千年’农产品如此受欢迎,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全市上下聚力品牌打造推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倪建华表示,为打响做优“淮味千年”品牌,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推动品牌建设“5+”行动,即“品牌+基地”“品牌+标准”“品牌+溯源”“品牌+电商”“品牌+门店”,打造品牌生产基地,健全品牌标准,强化品牌溯源,注重电商合作,广建旗舰门店,品牌建设高歌猛进。

  如今,“淮味千年”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攀升。其中,盱眙龙虾品牌价值180亿元,洪泽湖螃蟹品牌价值80亿元,淮安红椒品牌价值46亿元,淮安大米品牌价值37亿元。在“淮味千年”品牌引领下,各类农业主体干劲十足,农民的钱袋子也日益鼓起来。

  淮水润良田,鲜美传千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继林表示,这次展销会产品热销、人气爆棚,可见“淮味千年”这个淮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淮味千年”作为代表淮安形象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对全市农业生产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全市农业系统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擦亮“淮味千年”这个“金字招牌”,以优异的食材保证,助力我市申创世界“美食之都”。

  融媒体记者 陈良玉 唐筱葳

标签:淮安;品牌;南京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