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失18年女子 返回江西老家了
2019-10-21 17: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6日,在外流浪18年之久的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增田镇东湖村村民罗秀英,在淮安市救助站的帮助下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2008年4月7日,淮阴区新渡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报警称,其家附近有一女子迷路找不到家。民警到达现场,几番询问该女子,但其口齿不清。民警无法甄别她的姓名和家庭地址,只好将其护送到市救助站。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沟通中发现,该女子疑似精神异常,又立即将她送往市三院救治至今。在此期间,市救助站多次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寻亲信息,还进行了DNA比对和人像识别,但由于该女子无法提供更多信息,一直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这位流浪女子来到我们这已经11年了,在此之前又流浪了多久我们无法得知,而且走失时间越久,找寻她亲人的难度就越大。”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

  11年来,市救助站不言弃、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定期随访,对该女子进行询问、甄别,试图从她只言片语中搜寻有效信息。近日,市救助站根据该女子说出的一些信息,终于推测出其疑为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人。该站立即和抚州救助站联系,几经排查,判断该女子或许为增田镇东湖村走失村民罗秀英。

  “妮啊,我是妈妈呀,接你回家啊。”10月11日下午,市三院接待室内,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罗秀英的亲人进行了视频连线,一看到罗秀英,她的母亲眼睛瞬间红了,她肯定地表示这就是自己找了18年的女儿。看着失散已久的女儿只是望着自己傻傻笑着,罗妈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颤抖的声音通过网络回荡在房间内,“回家!回家!”

  据了解,罗秀英有一子一女,她从家走失已有18年。“母亲是2001年走失的。”罗秀英的女儿今年30岁,母亲走失的时候她才12岁,但母亲走失当天的情景她依然记得清楚。“那个时候母亲脑子就不太好了,那天父亲不在家,母亲突然说要去外面打工挣钱,没想到这一走就走了18年。”

  罗秀英走失后,亲人多方寻找无果,原以为这一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没想到18年后淮安市救助站的一通电话,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10月16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罗秀英前往徐州市救助站,协作护送她返回乐安,让他们一家团聚。■通讯员 张春祥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救助;女子;母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