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多举措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2019-10-20 1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金湖县闵桥镇的荷韵小镇社区小桥流水、景色宜人;涟水县保滩街道肖渡谷嘴东区,粉墙黛瓦的小区建筑展现出新江淮风格;洪泽区三河镇锦宏嘉园村民在改善住房条件的同时,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将其作为“6+1”和“十件要事”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加以推进,从政策支持、机制建设、规划布局、工作标准、组织推进等五个方面发力,初步形成运转顺畅、保障有力、推进有效的良好态势,在淮安大地铺开了一幅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7月份省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以来,淮安紧盯目标,落实责任,细化举措,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工作规范。

  组织农房改善工作“回头看”。围绕坚守初衷本意、出台的政策、县抓落实、工作力度、新开工项目、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六个方面,自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房改善工作“回头看”,同时结合省里最新要求,通过县区自查、市级督查,注重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完善农房改善项目库。围绕全市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逐个甄别,剔除不符合省市要求的项目,汇总形成准确的在建项目清单,完善农房改善项目库。同时,围绕省定三年改善测算任务,初步编制2020—2021年全市农房改善项目,充实项目库,并研究制定淮安农房改善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明确长效机制。

  开展农房改善工作培训。8月29日,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召开协调小组会议,对标省里工作要求,围绕省定目标完成、省补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布点和规划设计、土地保障、项目库建设管理等方面作专题培训,提升县区操作水平。

  建立农房改善统计监测平台。研究制定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统计监测办法,主要围绕各县区新建农房改善项目、规划保留自然村庄改造提升项目、货币安置农户和自建住房农户等情况开展监测,各县区联网直报,实现数据及时上报、定期更新,以便及时、准确掌握各县区农房改善工作进展情况。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 讯 员 陈 旭

标签:农房;项目库;住房条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