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国际盲人节”志愿者上街守护盲道
2019-10-15 17: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为庆祝2019年国际盲人节的到来,淮安市多地志愿者上街守护盲道,让盲人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昨日下午3时许,涟水县微力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义务清理盲道,并向市民讲解盲道的用处以及占用盲道的危害。几乎在同一时间,市区的夕阳红广场附近,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清扫盲道上的小石子和垃圾。

  据不完全统计,盱眙县爱心联盟助残志愿者协会、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淮阴工学院青锋志愿者队、洪泽“水上百合”巾帼志愿者协会等10家志愿服务组织,于近日开展了守护盲道、关爱盲人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淮安市目前有11300多名盲人。近年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42期盲人推拿按摩师培训班,聘请知名医学院、三甲医院专家授课,先后培训盲人1200人。目前已有多名盲人朋友获得国家卫健委承认的医师证,实现了自食其力的人生梦想。

  据了解,1984年,世界盲人联盟大会确立每年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随后,中国残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盲人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盲道;志愿者;盲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