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们挺身而出,我们送健康福利
2019-10-15 17: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阴区39名见义勇为人员获发体检卡

  

  “这么多年了,政府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10月14日上午,57岁的蒋永伟感动地说。当天,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蒋永伟等39名受到省、市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健康体检卡,每张卡价值1350元,这一贴心而实用的福利深受勇士们欢迎。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文松

  据了解,近年来,淮阴区涌现了很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的出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多年来,有关单位为见义勇为者提供各种关怀,让英雄不再流血又流泪。“几乎每年春节都会慰问我们,中秋节也会发慰问品、慰问金。”陈群说。记者采访了解到,陈群因2005年参加京沪高速公路“329液氯泄漏事故”救援工作,被淮安市政府表彰为淮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以来,淮阴区共有42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有3名同志英勇牺牲。健在的39名见义勇为者中,有的因为见义勇为受伤,导致家庭困难,今年58岁的周文权就是其中一位。1995年的一天,在一家蔬菜公司工作的周文权发现几名歹徒盗窃仓库财物,他毫不畏惧,上前制止,却遭歹徒用铁钳击中面部,造成鼻骨骨折和双眼受伤。“我的右眼视网膜脱落,一点也看不见,左眼视力也不行。”周文权指着自己的双眼说。市、区公安局领导带着他到无锡进行残疾等级评定,有关单位根据评残情况每年向他发放伤残补助金。“见义勇为基金会经常主动打电话或在开会中提醒‘有困难的要及时上报’,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新版《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对见义勇为人员可以获得的奖励进行了明确。”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见义勇为人员更多关爱,该基金会积极沟通协调,组织全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体检。

  据了解,体检费用由见义勇为基金会统一列支,每名见义勇为人员为1000元。负责体检的医疗机构(铭泽体检中心)听说是为勇士们服务,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并无偿增加350元体检费用。

  10月14日上午,39名见义勇为人员每人领到价值1350元的健康体检卡。体检中心工组人员称,见义勇为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不同的体检项目。

  “当初只是做了应该的事,被评为见义勇为,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待遇。”见义勇为人员齐云山谦虚地说。2012年9月的一天晚上,他在淮阴区荷花公园散步时,救起一名落水孩子,挽救了一条生命。

标签:见义勇为人员;体检;淮阴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