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官王汉森拾金不昧美名扬
2019-10-15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善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淮安讯 10月15日,江苏省金湖检察院12309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一位年轻的女子手持一面上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该中心负责人王汉森检察官手中,连声说谢谢您、谢谢您。王汉森接过锦旗说“现在大家都讲传递正能量,我们是公职人员,又是检察干警,做这些事是理所应当的”。

  10月10日晚上6;30左右,金湖检察院检察官王汉森和妻子骑着电动车拖着疲惫的身子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当他骑着车来到距离办公室不足500米的地方时,突然看到了路边有一个丢失的钱包。出于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他想也没多想,走过去弯下腰拾起了钱包。打开钱包之后,王汉森发现,钱包里现金不多,但是有身份证和10余张银行卡、消费卡和收据,王汉森想失主一定很着急,要赶紧给失主送回去,可是怎样才能联系失主呢?

  王汉森凭借检察官办案的经验,发现钱包里一个是县城某家教的收据,他想家教的老师肯定知道这位失主的号码,于是王汉森夫妇又骑车来到家教中心,经家教负责人确定有这位家长后,王汉森打家教中心提供的号码,才联系上这位失主。丢失钱包的马女士本来对钱包的丢失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是突然接到电话,高兴又惊喜,她表示一定来到检察院当面感谢,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作为一名党员,王汉森在捡到丢失的物品之后,急失主之所急,主动联系失主的行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表现,弘扬了,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顾善俊)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