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邻居72元建材补墙 村民被拘留3日
2019-10-14 09: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看着邻居盖房子,盱眙县管仲镇村民刘某想到自家的砖墙开裂了,就动了歪心思——“借”沙补墙,最终被盱眙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抓获,他也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3日。

  近段时间,村民董某家在新盖6间民房,建筑材料就摆放在建房工地处。10月9日凌晨,董某发现工地黄沙堆上有新鲜的挖痕,原本一大堆的黄沙被人挖去了将近一手推车,便连忙向兴隆派出所报案。

  民警到场发现了两道普通人力手推车的车轮痕迹,顺着车轮印,一路寻找到了董某家东侧同村村民刘某家中。在刘某家院内一墙角处,民警发现了董某被盗的黄沙。刘某承认了偷盗邻居家黄沙一事。同时,民警还从刘某家中搜出了30余斤水泥和60余块红砖。这些都是数十天来,每到深夜,刘某乘着董某家建房工地无人之机,一趟一趟“辛辛苦苦”用手搬、用桶装运到自己家中的。眼看运得差不多了,最后补墙需要黄沙,他直接用手推车一车子运到了家中。经市场核价,刘某偷盗的黄沙、水泥等总计价值72.6元。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黄沙;盱眙县;兴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