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组织观看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
2019-09-30 16:0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淮安市统一战线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在淮安大剧院上演。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和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黄炎培而创作。剧中通过描写淞沪会战、延安行、夫妻夜话、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哭子、奔向光明等重要事件,通过曲折生动的故事、性格鲜明的人物塑造、富有乡土特色的戏剧,展现黄炎培为国为民、追求真理的崇高理想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黄炎培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政治活动家、教育家,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创始人。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政务院副总理兼轻工业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