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持好态势 力争再进位
2019-09-25 13: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 昨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挂钩联系社区、路段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前启后之年,也是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克难、全面加速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导向,保持好态势,力争再进位,充分展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气象、新作为、新佳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督查。

  姚晓东首先来到淮阴区杨井中心村察看巡查整改要求落实情况。杨井中心村位于长江东路翔宇北道交叉口以东,门前因加了围挡,存在乱搭乱建、脏乱差等现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对此发出整改要求。现在的杨井中心村,乱搭乱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土地平整后即将建设的停车场和市民休憩广场。姚晓东说,杨井中心村沿街的绿化、建筑、道路都得到了提升改善,要在此基础上,积极创建示范街区,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各地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要注重从淮安传统建筑中提炼独具特色的淮安元素和符号,彰显独特魅力的新江淮风格。

  姚晓东从淮安人民大会堂一路步行,看菜场,进社区,边走边看周边的环境整治和道路交通秩序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等,都要形成规范有序的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市体育馆门前广场,人流量大。姚晓东来到有轨电车车站旁的志愿服务驿站,看望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得知这里能够提供轮椅、充电器、雨伞、打气筒等多项便民服务时,他很高兴,称赞小小驿站折射出淮安人民的文明素养和热情好客,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好作风,为更多的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

  在一号生活大院,姚晓东先后察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业主委员会、小区治理监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对小区定期召开治理联席会议、合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行走在小区里,在不少的楼栋单元门口,“恩来五德在心中、社区四季皆春风”“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等倡导文明新风的宣传标语温馨醒目,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居民们的言谈举止。姚晓东指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使得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能够落地落实。一号生活大院党群服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工作很上心,动了脑筋思考,做了精心安排,跟居民群众贴得很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社区群众有了很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文明城市;督查;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