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肉蛋价格高位上涨 叶类菜小幅上涨
2019-09-03 10: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肉蛋类价格偏高

  还有十天时间,就是传统中秋佳节了,淮安市肉、蛋、菜的价格如何?记者昨走访了市区部分超市以及农贸市场后发现,市场上禽肉、蛋类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而蔬菜价格则小幅上涨。

  在位于市区上海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多家往昔生意火爆的猪肉摊位前,此刻都显得较为冷清。记者了解到,精瘦肉平均每斤23元,与上周相比上涨了21.69%,肋条肉每斤19.8元,与上周相比上涨了23.75%,去骨后腿肉每斤20元,与上周相比上涨了15.61%。“生猪肉的进价已经达到每斤20元左右,来买猪肉的市民变少了。”猪肉铺老板孙先生无奈的说道。“肉变贵了,我店里的餐食价格也不得不跟着涨了。”开早餐店十多年的徐女士表示,最近因为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不得不将原本店内1元一只的油煎猪肉包上调到1.5元一只。

  记者了解到,除了猪肉价格外,鸡蛋价格也是不断上涨。在位于北京北路上的一家菜场内,记者了解到,新鲜的鸡蛋价格从每斤5.9元上调至6.1元不等,而草鸡蛋则从8.1元每斤上涨到8.8元每斤左右。“马上快中秋节了,鸡蛋的价格还会再涨,以前市民买鸡蛋时一般会直接按箱买,现在一次性最多买上20个左右。”一专卖鸡蛋的摊主蔡先生说。

  市市场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地区生猪与能繁母猪的产能下降幅度明显,生猪的供应量减少了,猪肉价格自然就上涨了。”按照生猪的生产规律,从母猪怀孕、仔猪出生,到育肥猪出栏大概需要十个月的时间,而去年生猪基础产能下降,导致今年生猪供应减少,价格持续上涨。而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9月初各大学校开学,而且距离中秋节还有十天时间,所以出现了鸡蛋的需求高峰,预计鸡蛋价格短时间内不会大幅回落。

  ●蔬菜价格涨跌参半

  相比较于猪肉、鸡蛋的高位上涨,蔬菜的价格在近期则是小幅上涨。市市场价格监测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本周淮安市蔬菜价格与上周相比,整体上涨了0.5%。常见的芹菜、薄皮青椒、尖椒、豆角、西兰花灯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等常见蔬菜价格开始回落。

  记者在农贸市场采访时发现,薄皮青椒的价格是2.8元一斤,而尖椒的价格则高达6元一斤。卖辣椒的商贩表示,现在辣椒价格就是高,青椒批发价都要4元左右了,尖椒更贵,所以市场零售价肯定也跟着上涨了。

  据市市场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淮安市市场所售蔬菜大部分来自外地,只有部分如番茄、茄子等茄果类蔬菜是本地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淮安市蔬菜价格整体较高,菜价上涨,主要受到气候变化和节日的双重影响,预计未来价格会相应降低。■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王岩

标签:蛋类价格;蔬菜价格;鸡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