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铁的纪律护航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08-29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针对一些公职人员只怕不“清”、不怕不“亲”,为了“清”而不想“亲”、不愿“亲”等突出问题,洪泽区纪委监委聚焦政商环境、机关作风、“三大攻坚战”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为洪泽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监督治梗阻

  引导敢“亲”优环境

  今年初,洪泽区纪委监委深入查摆企业客商在洪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梳理出机关部门和机关干部不敢“亲”企业问题五大类24个。通过高频督查检查,先后检查单位45家,督促18个影响政商环境问题按期整改,对7名违纪人员予以问责处理。

  围绕构建敢“亲”重“清”政商环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对敷衍推托、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涉企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各项营商环境优化举措落地生效。开发区纪工委印发构建亲清政商环境正负清单,划出高压线,倡导新风尚,推动机关干部主动服务客商、积极纾解企业发展瓶颈。

  通过近期一系列调研座谈,洪泽区纪委监委推出五条整改措施,跟踪评估18个具体问题整改提升情况,会办化解7个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向全区党员干部放出敢“亲”真“亲”新标尺。

  铁腕执纪强震慑

  推动重“清”改作风

  今年以来,洪泽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在全区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发展目标定位不高、项目引建力度不大、服务基层措施不实、攻坚克难动力不足等四类问题,严格问题线索起底排查,对推脱绕、虚漂浮、慵懒散的“太平官”精准打击,共查处“三不”典型问题43个,立案处理25人,党政纪处分23人,问责处理34人,营造同吹一把号、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浓厚氛围。

  “我镇聚焦基层‘三不”问题果断亮剑、严查严管、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注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抓落实的精气神被激发出来,有力推动全镇多项重点指标走在全区前列。”西顺河镇党委书记胡滨深有感触地说。

  在铁腕执纪的同时,洪泽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等配套制度,广泛开展“纪在心中”主题宣讲,培树宣传11名实干担当先进典型,以正向引导为干部提神醒脑、撑腰鼓劲,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新突破。

  严格问责促整改

  确保真“改”抓落实

  洪泽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跨越发展重点,强化问责问效,先后对巡察巡视问题整改、城区污水整治、营商环境优化、民生诉情处置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68次,印发督查通报7期,下发交办单89份,推动相关问题高效整改。

  “在前期的城区污水处理工作中,我局方法简单,行动迟缓,导致我区国考断面水质时好时差,区纪委监委调查后下发监察建议,处分问责3人,全局上下受到了纪律的洗礼。”洪泽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洪泽区纪委监委监察建议,区住建局、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等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为打赢“绿水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以嵌入式监督、精准化执纪、常态化问责‘组合拳’,用铁的纪律推进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倒逼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勤落实,为洪泽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洪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一航表示。

  ■通讯员 王涛 胡加云

标签:梗阻;问责;洪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