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骑车摔倒 他们热心守护救助
2019-08-07 16: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多亏了小张和警察同志的好心帮助,这才让我及时清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82岁的黄先生在医院醒来后,对路人与民警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已。

  8月5日15时许,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民警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一老人骑车摔倒在路边,需要救助。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躺在路边昏迷不醒,不远处倒着一辆车,根据现场情形初步判断是由于老人年事较高,在高温天气中外出中暑,骑车时摔倒。“老人家,能起身吗?”民警对着老人连喊几声,但老人没有回应。为防止随意搬动造成二次伤害,民警、辅警守护在老人身边,并立即联系120,现场配合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

  随后,民警通过老人随身的手机及时联系到其家属,通知他们前往医院照顾。“我父亲平时就喜欢骑车出门溜达,尽管我们几个子女都曾多次劝说他不要在天热的时候出门,可他总是在家里待不住,这次多亏了好心人及时救助,今后我们一定多加照顾和陪伴他,尽量不让他独自出门。”黄先生的儿子对民警与张女士表示感谢。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民警;老人;救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