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推进“江河碧空” 蓝天保卫四号行动
2019-08-03 0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炎炎烈日下,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现场督查京杭大运河东港码头整改情况,市“江河碧空”督查组赴淮阴区和洪泽区督查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昨日,记者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正火热进行。

  据介绍,7月中旬,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启动“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共同制定印发《淮安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工作方案》。我市将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以京杭运河、淮河、盐河、洪泽湖、苏北灌溉总渠等河湖为重点,以船舶排放及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对沿线船舶和港口码头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本次行动的任务有三项重点:一是开展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二是打击销售、使用低劣船舶燃油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港口码头储罐VOCs污染集中整治;二项创新:一是开创性地进行船舶、港作机械排气污染集中整治,二是抽查船舶污水和垃圾排放处置情况,力求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

  我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目前处在全面排查阶段,市县两级将集中力量,对照主要任务及法规标准,系统摸排辖区船舶、港口码头污染治理现状,查找存在问题,及时组织整改。8月上旬,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牵头,将组织专项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地方政府,并认真督促整改。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 讯 员 刘明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